桤骨

[鹿晴]团圆

1题目灵感来自小团圆,纵使前世不圆满,也要每一个后世都圆满。不是小团圆,也不是大团圆,就是要团圆。[很好我已经不认识团圆两个字了]
2超喜欢两个,希望两人幸福。
3前世今生梗,cp南极圈,自割腿肉,辣鸡文笔,开心就好,切莫当真。
4每一个给心的都是小天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新来了个老师,姓鹿,这个是晴明昨天下班后知道的。
晴明是个性子极淡之人,对一堆女老师叽叽喳喳的讨论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,只是礼貌地点头微笑。
至于他会是个什么样的人,晴明并未多想,当坐进回家的高铁后,就把这事忘了。

2
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城边的树林里。
晴明一辈子都没想过可以真的看见那种不食人间烟火,满身清风霁月的人。
一走出来,全身都在发光。
本来应京中权贵之邀岀城赏玩,却误入进他的仙境里。
银发镀光,紫藤染雪。

3
“老师休息——”
终于结束一天疲惫的任教,晴明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,转身走向办公室。
还未走近,便传来一阵女生高昂的尖叫声。
被吓到的晴明抬头看去,只见——
“你好。”
明明天生一副清冷模样,眼中却暖如初阳。
仿佛,他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。

4
“小鹿,这是桃花她们去玩带回来的果子,你看——”
“不用了。”甚至没有抬头。
“不必为我操心,我这样就很好。”
其实一早就明白的,那样一个画中人,怎可能留在人间呢。
“马上就可以解决你的委托了……到那时,你便会离开吧。”
似是早就知道答案,晴明转身看向了庭院里的樱花。
所以他没有看见,对方在听到“离开”的字眼时,抬头看向了自己。
似有千般情绪,又似空无一物。

5
“那个……”晴明有些头疼地看着背后紧随自己的人。
“我只是刚好走这边。”对方理直气壮。
天知道背后这个发光物体给自己带来了多少麻烦,现在学校贴吧里的耽美段子一半都是他们两个。
奇怪的是,自己竟然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这种,无声而又有着强烈的存在感的,陪伴。

6
晴明从来都知道,他有一天会离开自己。
但晴明从来都没想过,他会用这样狠绝,这样不留余地的方式。
也从来没想过,自己心中竟会有如此强烈的波动,汹涌如潮,却又不可名状。
当那抹淡紫色的身影站在八百比丘尼身边时,脑内便一片空白。
本以为,他已经接纳自己了。
曾赏樱吟月,夜半醉游。
也曾登望雪,相依而眠。
妖的寿命比人漫长许多,晴明不奢求能在对方记忆里留下多少痕迹,只希望在此时,在当下,彼此是相知的,相守的。
然而呢。
是自己天真,还是对方无情?
“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走到这一步……也从没想过我会动用这个法术……”
惨然笑着。
“是你逼我的。”

7
“喂——你是白痴吗!!!”晴明有些气急败坏地把对方手中的冰淇淋抢过来,“都已经要化了干嘛不自己吃啊——”
“因为想留给你吃啊。”对方轻轻地笑了笑。
那一刻晴明体会到被击中的感觉。
长得好实在是……太犯规了。
“真是的,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啊……”
“哪都喜欢啊。”
对方双眸深沉,只是晴明没有看见。

8
“逝者已逝,更何况魂飞魄散?汝之要求,吾不可应。”
阎魔半跪在石阶上,嘴角溢出血来。
千百年来,许久没有人把自己逼的那么狼狈过了。
“若你也不能,我便自己救。”
说罢便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。
“何苦……纵然你找到残魄,他也不可能入轮回了。”
——
“灯火真美啊,小鹿真是适合这样氤氲美好的事物。”
“如果可以,来年也一起看吧——不,以后每一年,都一起看。”
“你以后会忘记我吧,我不会怪你的……毕竟你的生命那样漫长。”
“那么,由我来记住小鹿就好了呀。”
——
“获得永生的方法?”
“世界上,总有那么多人想要获得永生呢。但是,对于人类来说,重复而乏味的人生实在太容易厌倦了……所谓喜欢,也不过是一句话而已。”
“喜新厌旧,是人类的本能啊。”

9
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吧?”晴明自己也觉得问出这样小女生气的话像傻瓜,也知道这样的说法天真又幼稚,但还是忍不住问。
仿佛得到对方的回答就可以安心。
“会的。”对方低头吻上晴明的额,视若珍宝。

10
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一世又一世。
你忘了我也没关系,我记住你就好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